昼春山

单纯写文 不磕cp
可定制 请私信
B站@屋顶橙子味-DCX
感谢支持 为爱发电
【注:不接文轩、文鑫及博君一肖,
雷/嘴过丁程鑫的别来】

【鑫逸同人】|琴师

❗❗❗BE预警

内含ooc,不喜勿入

仅供娱乐,请勿上升

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二改二传抄袭商用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丁程鑫是作为质子被送去大齐的

大齐承诺给他们北周年年冬天提供粮食,但要求送北周的世子来大齐学习

北周的大君同意了,丁程鑫被送走了

丁程鑫一生下来便被判定了有大君的命格,所以他一直被按照着北周世子培养

不论是行军用兵之道,抑或是朝堂政治之法,他都明明白白

天纵奇才吗?并不是,只不过是他一生下来就被要求着以这种方式长大,这顶多算是,不负众望吧

还有不到三十里便是大齐的都城了

换做别人应该要么紧张,要么害怕,要么抱怨,要么不知所措

可是我们的世子,悠然自得的坐在马车里,翻着兵书

马车停了

“哎呀三爷,您可就别再为难小的了,小的这还着急回去和陛下复命呢”

“啰啰嗦嗦的,起开”

“声音听起来应该是个和我差不多大的”,丁程鑫摩挲着兵书的一页

“你就是那天纵奇才,一夜之内逼退三十万雷虎骑的世子?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威风啊,我告诉你,你休想觊觎我妹妹,我才不会把妹妹许配给你呢”

“可能是想错了,这人怎么看起来蠢乎乎的,估计是还没到弱冠”,丁程鑫连头也没抬,默默在心里想

“喂,我和你说话呢你听见没有”

“哎呦喂三爷啊,小的还要交差呢三爷,小侯爷高抬贵手,放过小的吧,一会入宫该误了时辰了”

“行,不着急,咱们来日方长,我敖子逸在京城等着你”

丁程鑫待他下了马车后,缓缓抬起了头

“天真、单纯、不谙世事的小侯爷,有意思”,丁程鑫在心底打着算盘

······

“这一路舟车劳顿,想必定是累了,来人,带世子去休息”

“谢陛下”丁程鑫行礼

侍从领着丁程鑫出了殿,去往他未来的寝殿

“这一路上,他都有什么举动”

“回陛下,这一路上世子都在马车上看书,啊对了,三爷来过”

“子逸去见他了?”

“臣没拦住三爷,三爷上去就把马车的帘子掀了”

“世子是何举动”

“世子未动,连头都没抬”

“这个世子…”

······

“回世子,这儿就是您的寝殿了,您先休息,有事派人喊我就成”

“多谢公公”

丁程鑫进了寝殿,就看见敖子逸正坐在正厅主位上

“哎呀好巧啊,咱们又见面了”

“嗯”

“这说明咱们俩肯定是有缘分,要不然交个朋友”

丁程鑫并未理会,自顾自的往内室走

“哎哎哎你别走啊,交不交吗,你看你一个人…”

丁程鑫甩开敖子逸抓着他的手

“敖子逸是吧,你听好,我不会缺朋友,更不会缺背后捅我一刀的朋友,如果你是为了你妹妹,那你放心,我不会娶她,说到做到。”丁程鑫转过身“慢走不送”

“你这人…我,走就走,谁怕谁,我告诉你,我明天还来,你把门给小爷留好喽”

丁程鑫头也没回,关上了寝室的门

······

“今日之宴既为世子接风洗尘,亦是为了大齐与北周结下友谊庆祝,世子,请”坐在高位上的皇帝向着丁程鑫举起酒杯

“敬陛下”丁程鑫也举起酒杯,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和陛下说话倒是爽快,对我就爱答不理的,不就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情绪不好了点吗,至于那么记仇”敖子逸坐在丁程鑫对面,隔着歌姬小声埋怨,随即将杯中酒一饮而下

宴会快结束的时候,皇帝突然发话

“听闻世子琴技了得,不知今夜是否能听见世子为我们大齐这帮俗人演奏一曲”

丁程鑫站起向着主位深深鞠了一躬

“承蒙陛下抬举,在下已太长时间未碰琴,早已生疏了,就不再陛下面前献丑了” 

席上的大臣刚要开口冷嘲热讽丁程鑫一番

“弹什么弹…”敖子逸摇摇晃晃的站起身,“又不是琴师,在这弹什么”

敖子逸,喝醉了

“三爷…”一旁的侍从小声喊他

“你…送我回去”敖子逸指着丁程鑫“不许冷冰冰的对我了”

“朕也有些醉了,刚刚说了胡话,小侯爷说得对,还请世子莫要见怪”

丁程鑫又行一礼“臣先送侯爷回去了,先行告退”

皇帝并未说话,只是冲他摆了摆手

······

“带他去我寝宫吧”丁程鑫对着敖子逸的侍从说

“不必劳烦世子…哎侯爷您去哪啊”

“你愿意收留我了?”敖子逸抓着丁程鑫问

“嗯”这次的丁程鑫没有甩开敖子逸

“你愿意收留我了?”

“你有家,我算不上收留”

“不对,你说的不对,我才没有家呢,我没有家”

丁程鑫决定不和醉鬼计较,把他扔到偏房榻上就起身要走,敖子逸却一把抓住了他

“你别走啊,别离开我,我保证很听话的,别留我一个人在这”

丁程鑫后背紧紧贴着敖子逸的前胸,感受着敖子逸的体温源源不断的传来

他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说不出的感觉

由于侧卧,一边的胳膊早就已经麻了,但是他却没有起身的想法

······

翌日清晨,敖子逸捧着宿醉的脑袋出了房间

他觉得好像有点不太对劲,不像是在府中

然后,他看见了正坐在庭中看书的丁程鑫

“丁丁丁…丁程鑫!

“嗯,醒了?”

“我昨天晚上…”敖子逸小心翼翼的坐在丁程鑫旁边,“没做什么吧?”

“没做什么,”敖子逸刚要长出一口气,“不过是怼了陛下,缠着我要来我寝殿,睡觉时抱着我不放手了而已”

敖子逸嘴角一抽,心里决定下辈子也不沾酒了

“啊对了,你还告诉我,你没有家,让我别抛弃你”

故意的,这人一定是故意的

敖子逸现在只想穿越回去掐死当时的自己

“用早膳吧”

“等一下,”敖子逸制止了丁程鑫唤人的动作,“我说的其实是真的,我真的没有家”

丁程鑫没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分不清喜怒

“我爹就是雷虎骑的首领,雷虎骑是他一手创立,陛下忌惮他的力量,要求送两个孩子来京城,”敖子逸停顿了一下,“他们告诉我,是因为我和我妹不受我爹待见,他就把我们俩送来了。他们那些人嘴上说是尊重我,其实还是害怕我爹,害怕我爹给我的这个小侯爷的身份,所以,我没有朋友,只有一个妹妹,我听说陛下要把我妹妹许配给你,我害怕了,在这京城,我就只有这一个亲人,所以我那天才会…”敖子逸越说声音越小

“说完了?”丁程鑫问他

敖子逸怔怔的看着他,“啊”

“说完了就吃饭”

“丁程鑫你…”

“你那天不是和我说要做朋友?”

“…”

“傻子”

“我才不傻呢”

“嗯,你可真聪明,当着陛下的面耍酒疯”

“丁程鑫你能不能别提这件事了”

······

“丁程鑫!”敖子逸上气不接下气的喊他,“你等会儿”

“怎么了?”丁程鑫刚从书院往寝宫走

“我跟你一起回去”敖子逸顺了口气,“我不过和夫子多说了句话,你怎么走出这么远”

“怎么想起去我那了?”丁程鑫问他

“陛下那边派人看的严,我也不敢偷偷带你出宫,所以我让人买了好吃的送到你寝殿”

丁程鑫挑眉,并未做回答

寝殿,丁程鑫对着两碗粥发呆

“敖子逸,这就是你说的…”

“没错啊,我跟你说你快尝尝,虽然说这看起来只是普通的一碗粥,但吃起来吧”敖子逸把粥推到丁程鑫面前

丁程鑫舀了一勺,放在嘴边轻轻吹了吹才入了口

“怎么样?”敖子逸眨巴着眼睛问

“虽说看起来只是普通的一碗粥,但吃起来,也是普通的一碗粥”丁程鑫面不改色的回答

“哈哈哈哈哈答对了,来来来尝尝我这碗”敖子逸拿自己的勺子舀了一大勺

“我…唔”丁程鑫刚想拒绝,便被塞了一大口粥

“哈哈哈哈,味道是不是一样”敖子逸乐的不可开支

“敖子逸,那粥是烫的”丁程鑫猛喝了一大口凉茶

“我忘了”敖子逸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

“敖子逸呢,今天怎么没来”

“听说被陛下叫去了”侍从回答

“陛下找他,能有什么事呢”丁程鑫思索着,“他年龄不大,也为入官,和父亲也好几年没见了,这京城能有他什么事呢”

丁程鑫猛地抬头,“去,去把我的桐木琴拿来,我要去面圣”

御书房内,敖子逸跪在地上,死死的盯着面前的地面

“启禀陛下,世子来了,还带着琴”左右上前低声说

“哦?宣他进来吧”

“是”

丁程鑫行礼,“微臣参见陛下”

“都是自家人,不必拘泥于这礼节,今日来,是为何事啊”

“微臣记得陛下曾说想听臣弹曲,练了几日,今日特来演奏给陛下一人听”

“好啊”皇帝放下了手中批阅着的笔,“子逸先下去吧”

“微臣告退”

敖子逸没走,他一直站在外面,听着丁程鑫抚琴

他好像从丁程鑫的琴声中看见了北周,看见了丁程鑫对北周的思念,看见了丁程鑫从不曾言说的不舍

他呆呆地听着,不知何时,早已泪流满面

一曲终了

“好啊,世子的琴技果然是名不虚传”

“陛下谬赞”

“世子决定子逸这人咋样”

“放荡不羁,但为人真诚”

“既然如此,不如把他的妹妹许配给你,亲上加亲,岂不妙哉,还能巩固大齐与北周之间的友谊,何乐而不为呢”

“承蒙陛下抬爱,不过我们北周有规定,大君的正阏氏必须选自北周六部,恐怕是行不通”

“这样啊…”

······

“你刚刚弹的是什么”敖子逸问

“记不太清了,是在北周学的”

“你想回去吗”

“不想”

“你撒谎”

敖子逸吹灭了屋内最后一盏蜡烛

黑暗中,丁程鑫感受到敖子逸在抱着他

“你明明想家的,我都听出来了”

“不,我不能想家,作为一个质子,我不能有任何多余的情感,那些都会成为我的弱点,我不能展现出我的弱点,因为我代表的不仅仅是我,更是整个北周,我不能,我的生母其实是个琴女,皇帝知道,他那日只是为了羞辱我”

“我懂,我都懂,没人可以再羞辱你了”

敖子逸摸索着吻上了丁程鑫

月光照的不仅再只有北周,还有这个有敖子逸的大齐

“小逸…”

······

天气冷了,快到冬至了,北周该下雪了

“世子离家这么久,定也是想家了,不如今年冬至,回去看看吧”

“谢陛下恩典”

敖子逸也回家了,不知道他过几天回来后看见自己不在会不会着急,丁程鑫默默想着,给他留封信说明白吧,省的这个傻子再一着急去找皇上拍板要人

丁程鑫收拾行囊用了不过半个时辰,写信却用了半日

最后,他坐在回北周的马车上

“不对,皇帝怎么会平白无故这么好心放他回去”丁程鑫心想

“北周收到粮食了吗?”丁程鑫问侍从

“收到了,刚入冬就收到了,大君还特意写了信问世子近况呢,您说,咱这次突然回去会不会吓大君一跳,大君定高兴坏了”

“不对,掉转车头,其中有诈!”

一支箭“嗖”的射下,射穿了马车,来不及了

这是个圈套,皇帝想要他死

“保护世子!”

这是个死局,没有反转的可能,倒是皇帝,事后可以以世子叛逃北周毁约的借口讨伐北周

他还是,走错了这步棋

“雷虎骑听令,送世子安全回北周”

敖子逸来了,敖子逸带着雷虎骑来了

“敖子逸,你这是叛变”

“没错,今日我就是反了,那道君皇帝昏聩无能胆小怕死,让我自幼便与父母分离,派人挑拨我与我父亲之间的关系,用我来威胁我父亲,我父亲为了大齐兢兢业业守了三十年的边疆,那皇帝老儿忌惮他手中的兵便派人毒害他。作为君主,他害忠臣,毁盟约,动兵戈便是不义、不信、不仁,我不忠于这种君主”

他看向丁程鑫,“快走,我派人通知了大君,援兵马上就能到”

眼看着城门要关,敖子逸一把拽下身上的令牌,丢到丁程鑫怀里

“全体雷虎骑听令,护送世子安全回北周”

说罢,便冲向那些试图关上城门的禁军

敖子逸负伤了,丁程鑫出城了,敖子逸中箭了,城门关上了

丁程鑫在外面听见城中乱箭齐放的声音

他的小逸

······

丁程鑫永远也忘不了那年的冬天

他带着北周的军队还有敖子逸给他留下的雷虎骑杀回了大齐

他捉着皇帝,看着大齐的城池被攻破,看着那些不投降的士兵被斩杀

“我要你拿整个大齐,给他陪葬”

······

“陛下,该用晚膳了”侍从对丁程鑫说

“去那家他曾买过的粥店为我打完粥吧”

“陛下…”

“那家粥店不在了吗”

“侯爷一直不让说,其实,那是他亲手做的第一碗粥”

······

月光还是那照耀着九州十二里的月光

不过,

再也没了那位愿意为他煮粥的少年郎

月光常常常常到故里
我是放回池中的鱼
想着你喂给我那勺热粥
这回忆就完结在那里
这年月依旧悄悄过去

全文完...

评论

热度(5)

©昼春山 | Powered by LOFTER